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被征地农民社保卡
来信人: 湘水余波
来信时间: 2018-01-05 21:41:04
内容:

我是长岭社区人,根据政策元旦后办理了被征地农民补缴社保资金,因年龄已超过60岁,可以在缴纳资金后当即办理享受社保领取手续,从人社局了解到办理此项手续需要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及社保卡,前两项都有,唯独社保卡没有。为了查找社保卡,不得不在长岭社区、文星镇和人社局三地之间来回奔走,查询结果如下:文星镇社保办能查询到社保卡信息归属地为长岭社区但查询不到卡的去向;人社局大厅查到卡已有长岭社区领取;长岭社区解答是卡可能在文星镇分发时由于文星镇社区众多可能领错!如此往复,卡已不知去向,据了解此类现象的人员不在少数,由于办理社保领取手续较急,故请政府能积极处理好此类事情,同时如果社保卡推迟找到或者补办后我的社保资金领取是否会推后,此段时间的社保资金是否会无法领取据人社局大厅人员说不会影响,万一影响请政府给个说法(。以上事情,敬请解决。)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8-01-12 11:43:41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我局进行了认真办理,回复如下:

来信人反映,其父亲系我县被征地农民,2017年12月根据政策以被征地农民身份参加我县企业养老保险,但因无社会保障卡,担心会影响养老保险待遇的享受,要求尽快解决。

经查实,来信人父亲戴正林先生的社会保障卡由我县湖南湘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岳阳市社会保障卡制卡中心申请制卡。2016年11月15日已通过乡镇发放到本人。2018年1月8日,其父亲戴正林先生通过查找,找到了社会保障卡,并于1月8日已到我局办理了养老保险待遇享受手续。1月8日下午,我局与来信人联系时已告之相关情况。来信人对我局处理该事项表示满意。

湘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1月1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