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退伍老兵农村危房改造申请求助
来信人: 吴瑶
来信时间: 2018-02-26 21:47:20
内容:

尊敬的县长:

   您好!我是湘阴县凤南乡杨红村七组村民吴正根(电话:18273036005),现年71岁,退伍军人。

   本人现住的房子建于90年,多年前就有“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的现象,不少地方的墙体开始脱落,梁已开裂,主墙体已有移动,不得不重建。

   本人育有一儿一女,儿子小时候因意外触电导致智商不如常人,也没有一技之长,年过四十仍是单身一人,女儿远嫁也仅能自保。老伴有三高,常年得吃药,自己也没有手艺,靠种几亩地养家糊口,前年刚因结石做完手术,现在身体也是一日不如一日,作为低保家庭,实在无法承担高额的建房费用。村干部见状说村里大概能申请到一万来块的危房改造补贴,但对于建房所需的高额费用,仍是杯水车薪,因此恳请县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关注此事,尽可能的给予一个年逾古稀的老兵更大的帮助,万分感谢!


附件1:微信图片_20180226202658.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新泉镇
回复时间: 2018-03-06 14:39:46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排分管副职秦志成同志组织专人成立调查组到湘资村杨红片吴正根家中核实情况,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吴正根,系我镇湘资村杨红片村民,2014年9月通过民主评议,进入贫困户系统。其所居住的房子为建于90年代初的两层楼房,目前房屋尚未进行改造。

二、信访诉求

吴正根本人为退伍老兵,现向我镇提出农村危房改造申请求助,申请上级部门调查。

三、办理结果

通过调查核实,并走访周边群众了解情况,该户房屋建于90年代初,墙体开始脱落,梁已裂开,确属于危房,并在该村的危房的统计范围之内,村干部也多次上门督促其进行房屋改造,但是一直未动工,按照我县危房改造的相关政策,农村危房改造的程序是本人申请、民主评议、公示公开方式确定对象进行修建的,主要以群众自建为主,待修建完工、上级检查验收合格后,才发放补助资金。

通过镇危改工作人员上户进行政策宣讲,目前,该农户已着手准备房屋改造,完工再逐级上报,合格后将按照当年的危房改造资金标准进行补助资金发放。

新泉镇人民政府                   

2018年3月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