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落户湘阴
来信人: 雍旺
来信时间: 2018-03-17 16:16:38
内容:

在网上看到的新闻,说衡阳的一所学校;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落户湘阴,这新闻属实吗?要是能在湘阴开办大学,那真的是提升了湘阴的知名度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回复时间: 2018-03-28 08:43:59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现将调查和处理情况汇报如下: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2014年5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民办本科院校。学院设交通工程、机电工程、电气与信息工程、经济管理、公共基础、思想政治、护理系等7个教学单位,是一所以工学为主,理、管、医、文等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近年来,交通工程学院发展势头良好,在2016年上半年省教育厅组织全省民办高校的综合评估中名列第一。其乘务、护理专业人才供不应求,招生规模逐年扩大,今年计划新招学生1万人。由于院在衡阳发展空间受到局限,加之湘阴临近省会长沙近郊,能够更好地打响招生工作的长沙牌,该项目于2016年2月2日签约落户湘阴,选址金龙新区原健铭山庄及以东地区,项目规划用地1800亩,计划投资20亿元(其中首期投资10亿元),建设校舍65万平方米。

项目落户后,湘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主动协调、积极作为地开展了相关工作,完成征地1883亩,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正在做规划设计,项目国土报批的前置手续基本准备到位。2016年正值我省土地规划调整之年,调规工作涉及全省各市县区的耕地保护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的修编。加之程序上要经过方案编制、专家评审、方案修改、省府研究批准等工作环节,工作流程时间相对较长,只有完成上述工作才能启动项目用地手续的申报和预审。全省包括湘阴在内还有72个县市区土地调规工作正在进行中,经过县国土资源局与协调领导小组多次主动与省厅对接,2017年底已完成了土地调规,现在办好了项目用地批准手续,现在项目规划方案已编制,地质勘探工作正在进行中,部分教学设备已经运达工地,学院搬迁工作有序进行。正在做开工准备工作。争取在4月份依法动工建设。

谢谢雍旺及其他热心人士对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关注与关心,湘阴县委、县政府将举全县之力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争取项目早动工、早开学、早见效。

湘阴县金龙镇人民政府

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八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