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湘阴县退休老人异地年度认证照相的事宜
来信人: 小程
来信时间: 2018-03-20 09:19:50
内容:

尊敬的局长,您好!

我母亲是一名退休老人,今年59周岁,岳阳市湘阴人。我现在广东东莞工作,小孩需要老人照顾,故将母亲接到东莞来帮我带小孩;由于我们长期在外工作,因此很少在老家(除春节假期外),我母亲现已退休每月也有固定的退休工资领取,但了解到她每年4月份需到社保局认证照相才能正常发放退休工资。18年春节期间,我母亲有去户籍所在地社区拍照,对方工作人员说由于照相不能太提前,因此就没能照相成功,当时说可以以后通过什么远程电脑摄像就可以,这之后我母亲就与我们返回广东了。

现在,我就想咨询贵局:老人退休后在异地需认证拍照,是通过什么平台、与哪个办事窗口、具体操作流程是如何进行,能否给予我们具体指引或联络方式啊,谢谢!盼复。

小程(手机:13925871566)

2018年3月20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03-27 16:36:15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我局进行了认真办理,回复如下:

我局根据来信人反映的情况,迅速安排工作人员于3月27日与来信人取得了电话联系,详细了解情况。

根据目前养老保险待遇领取的相关政策,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需定期进行领取资格认证。目前我县认证的办法主要有以下五种:

1、认证本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我局业务大厅窗口进行认证。

2、认证本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我县各乡镇劳动保障站和各社区劳动保障窗口进行认证。

3、认证本人可通过省人社厅服务网站进行认证。

4、认证本人可通过智能手机下载老来网手机APP进行手机拍照认证。

5、行动不便的人员可电话联系我局社保局稽核股进行上门认证。社保局稽核股联系电话:0730-2263109

我局工作人员在已指导来信人操作下载老来网手机APP,来信人对此处理表示十分满意。

湘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3月2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