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水晶湾安置房转商品房公式问题
来信人: 余生
来信时间: 2018-04-15 00:39:17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本人于2017年五月在水晶湾定下一套商品房,由于房屋预售证问题,房子一直拖了半年才通知我交首付,在2017.11开盘仪式前我交了15万左右的首付款,几天后却被开发商告知由于各种原因一直不能签订购房合同,一直拖到2018.1告诉我,由于安置户要求置换到我所订购的7栋,政府要求开发商如果没有置换完,就一直不能签合同,为了尽早签订拖延已久的合同,也在对自己影响不大的情况下配合政府和开发商的工作,我自愿置换到了4栋。本以为马上就能签订拖延已久的合同了,却又被开发商告知,置换的房子是安置房,需要房地产局公示房屋性质由安置房变更为商品房一个月后才能签订合同。本就是为了尽早签订合同配合政府和开发商才同意置换的,没想却因此再次造成了本人合同的拖延,这一拖又已经过去2个多月了,在网上却迟迟看不见房屋性质变更的公示,所以想咨询房地产局,房屋性质变更公示的工作是否正在进行,何时能完成?希望尽快完成,让我们这些配合政府置换工作的老百姓尽早拿到迟到的合同,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回复时间: 2018-04-24 05:56:08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关于来信人反映水景湾安置房转商品房公示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对该项目进行了实地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我局已和水景湾小区开发企业进行了协调,督促开发企业与承建公司就安置房一事达成一致意见,将原部分安置房释放,将原已公示的商品房锁定为安置房,并已与来信人取得了联系和沟通,来信人表示理解。

湘阴县房产局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四日

再次反馈: 感谢政府,经政府帮助,开发商拖拖拉拉近2个月的审批申请进度总算完成了城建投审批的第一步,据开发商说已送交房地产局,现在又已半个多月了,又不见动静了,我都不好意思再找政府了,可是不找政府能找谁啊?
再次回复:

来信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人员核实情况、协调处理。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水景湾小区开发企业因五户销售合同未及时备案,以至于网签系统自动锁盘,不能办理相关手续。对此,我局已督促该开发企业于5月24日按照规定完善相关手续,并已开通了网签系统。同时,我局责令该开发企业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好来信人的购房手续。事后,我局与来信人取得了联系和沟通,来信人表示理解。

湘阴县房产局

二〇一八年五月三十日

再次回复部门: 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再次回复时间: 2018-05-31 08:54:49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