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帮忙解决我老婆的户口和家民权益问题
来信人: 杨云科
来信时间: 2018-05-06 16:40:49
内容:

尊敬的政府领导:

    我老婆冯艳(身份证号:430624198312303327)为湖南省湘阴县东塘镇赛美村农民,我为国有企业下岗职工(非农业户口),户口挂靠在县粮食局,原籍老家在湖南省湘阴县东塘镇小桥村七组。老婆户口在娘家,因为是“出嫁女”,农民的权益被村规民约全部剥夺,一没有分田分地,二没有宅基地,其他的政府补助全无。本想将她的户口迁到婆家(我老家),希望能在婆家这边争取到合法的权益,咨询了镇政府户籍领导,答复是政策不允许。我们就是一个农民,种田耕地才是我们的主业,现叩请政府帮我们解决:

1.解决我老婆户口问题。要么将我老婆的户口迁到婆家(东塘镇小桥村),要么就保留在原籍(东塘镇赛美村),但需单独立户,因为我们准备养小孩。

2.还我老婆的农民权益。按政策分田分地,分配宅基地,及其他合法权益。

      叩谢!

                              杨云科(18175899912) 

                              冯  艳(15274902165)                                   

附件1:解决户口问题及家民权益问题.docx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东塘镇
回复时间: 2018-05-15 15:26:36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后,我镇十分重视,组成了以戴建美为组长,许建军、杨高为成员的调查组,对来信人的爱人冯艳上户进行了解情况,情况如下:

杨云科,男,39岁,湘阴县粮食局下岗职工;冯艳,女,1983年12月出生,户籍地湘阴县东塘镇青竹桥村七组。

杨云科反映自己的爱人冯艳因为是“出嫁女”农民的权益被村规民约全部剥夺,没有分田分地,没有宅基地,其它的政府补助全无。关于希望将冯艳户口迁到婆家的问题,东塘镇信访办主任戴建美,通过电话联系杨云科给信访人作了全面的解释,并于2018年5月14日与东塘镇派出所联系,将冯艳户口从青竹桥村迁到小桥村,手续正在办理中。信访人杨云科对调查组的工作和相关解释表示满意。

东塘镇人民政府

2018年5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