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湘汨路拆房子后安置房户口问题
来信人: 戴勇
来信时间: 2018-05-09 18:26:20
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我是家住湘阴县六塘镇兰岭村四组的百姓。(现金珠口社区)关于湘汨路拆房子后安置房户口问题。我们一家成员为我爸、我妈、身为长子的我,以及我的弟弟。因为我们家有两个儿子,所以我爸妈在村里修了两套房子。修湘汨路时把我们其中一套旧一点的房子拆除了。按道理来说,我们应该是有购买安置房资格且有政府补助的吧。而且我的户口早就已经从家里的户头中分出来了。 但是现在拆房子后村部领导说我们没有安置房户头。 原因为我们现在有一套房子,拆除的是旧房子。而没有资格。 经我妈多次交涉,村部领导又说是因为长子的我因为没有结婚,如果结了婚的话肯定会有。  这个我就不能理解了。 我今年已经29岁了,现在没结婚,但是迟早也是要结婚的。这个应该不影响吧。 现在我爸妈为了这个事整天烦着,怕现在只有一套房子以后和我弟弟不合。到后面会没有地方住而整天担心。多次去村部还是得不到结果,我妈身体本来就不好,我担心她为这个事情而闹出病来。 望湘阴政府可以给出一个最终的答复。能尽快完结这件事情,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六塘乡
回复时间: 2018-05-24 08:48:13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戴勇同志关于《关于G240公路拆迁房屋安置问题》处理单收悉,我乡进行了认真办理,回复如下:

信访人戴勇,男,28岁,六塘乡金珠口村兰岭片区人,G240道路提质改造项目拆迁户,该户现有5人(祖父母、父母、兄弟二人)。该户于2015年新建了一栋三层楼房,每层134平方米供全家5人居住,2016年因G240道路提质改造项目启动,戴勇家一栋旧房子在规划红线内,签订协议后被拆除,并补偿到位。

按照上级规范村民建房政策,我乡在兰岭片区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方式,成立了金珠口村村民集中点理事会,负责G240拆迁户安置和村民集中建房相关的工作,对于集中建房农户,理事会根据政策制定安置办法,规定入住条件,对在本地无房的拆迁户,可以在集中建房点按照建设成本价购买一套房子,面积为230-255平方米,在本地有住房且不符合条件的农户不能购买。

经调查核实,戴勇全家5口人,已建了三层共402平方米的楼房,其弟仅13岁未达到法定年纪及分户条件,且三层楼房足够其家庭所有成员居住所需,因此没有给予戴勇全家在兰岭集中建房点购房的资格。

如不服本处理意见,信访人可自收到本处理意见书之日起30天内向湘阴县人民政府或信访局书面提出复查申请,逾期不申请复查,本处理意见书即为该信访事项的终结性意见。

湘阴县六塘乡人民政府

2018年5月2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