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本县新能源车充电桩安装疑问
来信人: 陈峰波
来信时间: 2018-06-13 15:14:17
内容:

县长您好: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新能源车车主对于车辆充电的需求,我们想在新人民医院安装一批充电桩,所以有几个问题想向您咨询,望给予解答。

(1)    对于经营企业是否需要某些资质或要求,具体是哪一些;

(2)    项目的审批涉及到那些部门,其具体的操作流程是怎样的;

(3)    中央、省市及地方有哪一些优惠政策或扶持;

(4)    由于涉及供电公司电网线路的铺设及变压器的安装,其费用是否由供电公司来承担;

(5)    据我了解,长沙已经安装完了近10万个充电桩,岳阳市听说也在做这方面一些前期的布局。我们湘阴县做为湖南省前十位的经济强县,不知道在新能源车充电桩等公共领域有哪一些具体的措施和安排。

以上疑问望您在百忙中能给予解答释疑,万分感谢!

至此

                                                                                                               陈峰波

                                                                                                               2018.06.13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18-06-26 09:47:48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落实,投诉人陈先生需要在新人民医院安装一批充电桩,所咨询的几个问题做以解释。

1、对经营企业所需要的资质。依据《湖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充电桩建设、运营企业需具备电力设施承装(承修、承试)资质或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充电设施的安装设计应符合国家和行业统一标准,符合规划、建设、环保、供电、消防和防雷等方面的相关规定。2 、充电设施运营单位需满足以下准入资质:(1)经省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经营范围含有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运营;(2)拥有5名以上新能源汽车充电相关领域的专职技术人员,原则上专职技术人员与运营充电桩数量比不小于1:20;(3)充电设施运营企业具备准入基本资质后,向省发改委(省能源局)提交备案登记表实行备案登记。

2、项目的审批单位及相关部门。你所咨询单位所建停车场属专用充电设施,需到当地发改部门备案。涉及相关部门:住建、电力、工商、安监、消防。

3、补贴标准及政策。 财政部门负责落实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财政奖补资金,明确奖补标准、奖补范围,对奖补资金的使用进行监管等。 

4、渉及供电铺设安装费用。 与电力部门协商。

5 根据我县新能源汽车推广情况,目前我县暂没对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规划进行部署。

针对以上情况,我局工作人员及时与陈先生联系,向其详细介绍相关政策。

湘阴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8年6月2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