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养牛污染水源
来信人: 风雪夜归人
来信时间: 2018-07-03 15:50:26
内容:

县委、县政府、县环保局:

   领导们好!南湖洲镇南湖新村新太片(原新太村)九组与十组交界处,村民养牛甚多,但是都没有任何畜禽粪便处理设施,牛粪牛尿都是直接排放到前面的沟渠,导致沟渠水质严重污染,异味刺鼻,富营养化严重,以前的清澈见底的水变成了现在的望不见底的浑水,不堪入目。现在是夏天,异味更加刺鼻、水质污染更加严重。

    不知道镇政府职能部门之前有没有调查排查过这污染源?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县政府和镇政府敢于较真碰硬,取缔类似没有任何环保设施的禽畜养殖,在环境保护方面自觉向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镇府看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请领导到现场看看,调查情况,采取相应措施,还当地老百姓一渠清水!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南湖洲镇
回复时间: 2018-07-19 09:58:26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镇里组织了环保、联点、包片主管负责人到现场察看并进行了处理。现将处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访人基本情况及反映诉求

信访人没有用真实姓名,采用艺名“风雪夜归人”向县长信箱进行投诉,电话号码为13974782946,系衡阳号码。镇信访办按此号码进行了联系,无人接听。

风雪夜归人反映南湖洲镇南湖新村新太片九组与十组交界处,村民养牛多,粪便未及时清运和处理,导致沟渠污染严重,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此进行整改。

二、处理意见

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的相关要求,按照市、县环保整治的文件精神。我镇目前正全面对本辖区内的猪场、牛棚、畜禽养殖场等重要污染源进行摸排和整治。风雪夜归人反映的问题也在整治的范围内。我镇将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整治到位。

南湖洲镇人民政府

2018年7月1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