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养老保险咨询
来信人: 汤先生
来信时间: 2018-07-27 15:32:32
内容:

根据县政府的政策,我每年在农村信用社的养老保障卡汇入一百元,2018年5月,我已满60周岁,请问下一步我该怎么办,能领钱了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8-08-08 08:34:14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我局进行了认真办理,回复如下:

来信人汤先生系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对象,按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履行了缴费业务,2018年5月达到退休年龄,现来信咨询养老保险待遇如何领取。

根据现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相关规定,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人,按照政策要求履行了缴费义务后,达到退休年龄的当月可以办理养老待遇领取手续,次月开始按月享受养老待遇。

经我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查实,我局2018年5月已为汤先生办理了待遇领取的相关手续,目前按月将养老待遇发放到其社会保障卡上。

我局工作人员2018年8月6日再次月汤先生联系时,得到汤先生查实养老保险待遇已到账。

相关处理情况,我局已告知来信人汤先生,汤先生对我局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湘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