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老人养老保险政策咨询
来信人: 葛腾
来信时间: 2018-09-08 22:00:19
内容:

尊敬的县长领导,您好!

1 我奶奶今年已经八十一岁了,现在每个月只可以领到每个月七八十块钱的补贴,请问我们县是不是还有其他优待高龄老人的补贴政策?如何办理申请?

2 我为我父母的独生子女,我父母有独生子女证,请问是不是独生子女津贴政

策?

3 我父母目前都交着一年100块钱的社保,请问他们到了60岁后每个月大概可以

领取多少钱? 听说有一次性交9万块钱到60岁以后可以领多点钱的政策,请问这是

什么政策,补交社保以后可以多拿补贴吗?

4 我父母目前都身体不好,有严重的慢性疾病,每个月都要去县医院或者省医院

检查买药,每个月要花费一千多医药费,一年要上万,请问这个可不可以走农村医

保报销一部分,需要怎么办理怎么申请?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8-09-17 11:04:41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我局秦少兵局长非常重视,立即批示分管老龄工作的汤彥副局长和老龄办按相关政策回复如下:

通过跟葛先生电话沟通,葛先生的奶奶今年八十一岁,暂未满90周岁,按《湘阴县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发放工作实施方案》(湘阴民政【2016】27号)的要求,不符合享受我县现有高龄老人生活补贴的条件,故不能享受我局发放的高龄老人生活补贴。等到老人家满90岁就可以向当地民政所领表申请90岁高龄老人生活补贴。

湘阴县民政局

2018年9月1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8-09-17 11:06:07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我局进行了认真办理,回复如下:

来信人曾娜来信咨询我县养老保险相关政策问题。我局政策法规股、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中心、县社保局等部门接到批示单后,十分重视,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并认真进行了办理。

关于来信人咨询独生子女补贴的问题。目前,独生子女补贴属于卫计部门的业务范畴,详情可咨询卫计部门。

关于养老保险待遇多少的问题。养老保险政策中,每年缴费100元的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计算为参保人员退休时,所有缴费的总和加上所有政府补贴的费用总和加上个人账户产生的银行利息,除以139后,再加上基础养老金。目前,企业养老保险系统中补缴9万多元的为2018年被征地农民参加企业养老保险补缴15年的缴费,该类人员参加企业养老保险后,达到退休年龄,可按照企业养老保险政策享受企业养老保险待遇。

关于其家属患慢性病,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对其补助的问题。根据目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属于慢性病补偿目录的,可以享受慢性病补偿。患者可以向我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申请补助。

湘阴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中心政策咨询电话:0730-2220920

湘阴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政策咨询电话:0730-2158520

湘阴县社保局政策咨询电话:0730-2262498

湘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9月1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