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老旧垃圾围多次起火的安全隐患整改或拆除的申请报告
来信人: 龚先生
来信时间: 2018-09-11 15:21:48
内容:

关于老旧垃圾围多次起火的安全隐患整改

或拆除的申请报告

尊敬的李县长:

我叫龚德佳(13874059779),是宗棠社区小天鹅艺校的法人代表。小天鹅艺校后面有一个垃圾围,每天有不少居民将垃圾倒入垃圾围内,部分没有熄灭的煤渣多次导致垃圾燃烧,垃圾本身的臭味及燃烧产生的剧毒气体对周边居民身体健康产生的极大的危害,关键是垃圾燃烧产生的火苗曾多次上蹿到小天鹅艺校的空调及屋面位置。在垃圾围边上不足5米的位置,有天燃气公司的地上燃气管道,还可能引起群死群伤的爆炸事故。这些险情我及周边居民多次找环卫所、宗棠社区反映但均没妥善解决。

2018年9月11日上午10:21分,路过垃圾围的居民发现该垃圾围起了较大明火。火苗已经窜到小天鹅艺校的空调外机上,已经熔化了管钱,11:20分,火苗已经上升到小天鹅艺校屋面的木棱子,室内已经有大量浓烟,幸亏大量居民前来自发救火,火势得以扑灭而未酿大祸。

此次险情,已经导致我校两台空调外机及屋面烧毁,室内钢琴及电架子鼓因灭火的水进入损坏,预计经济损失达3万元左右。

若此次险情发生在夜间,无人及时处理,此处房屋将大面积烧毁,将导致轰动全面的群死群伤的安全事故。

11:38分,消防队员赶到(但前来垃圾围的两个消防通道均被个别居发占用,消防车不能进入,以后再发生大的明火,此处屋挨屋的居民房将只有眼睁睁被焚烧);

11:40分,宗棠社区领导来到,没有对此做出任何明确答复。

特将此情况汇报到领导,请尽快给我们一个答复并迅速解除此安全隐患、彻底拆除垃圾围,还周边居民一个安全健康的生存空间。

2018年9月11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18-09-17 08:31:35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领导高度重视,现将该问题回复如下:

宗棠社区小天鹅艺校边的生活垃圾围由原江东社区修建(现改名为宗棠社区),现已有20多年,现垃圾围主要收集周边近千户居民的生活垃圾,因属于老城区,改造升级难度较大,9月11日下午因有群众将煤渣倒入垃圾围,造成垃圾燃烧发生火灾,我局环卫中心在第一时间派人到现场查看了解情况,与宗棠社区协商,拟对该垃圾围进行升级改造,如社区要求撤除,需宗棠社区根据2007年建设部令第157号第十四条规定(申请关闭、闲置或者拆除城市生活垃圾处置设施、场所的,应当提交以下材料:1、书面申请;2、权属关系证明材料;3、丧失使用功能或其使用功能被其他设施替代的证明;4、防止环境污染的方案;5、拟关闭、闲置或者拆除设施的现状图及拆除方案;6、拟新建设施设计图;7、因实施城市规划需要闲置、关闭或者拆除的,还应当提供规划、建设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向我局环卫中心提出书面报告,请求撤除。

湘阴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8年9月1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