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村委收回鱼塘,赔偿补贴标准
来信人: 胡沙
来信时间: 2018-10-29 09:11:21
内容:

你好,我家是湘阴南湖镇焦谭村村民,今年村委以鱼塘到期,不续租为由,要收回,重新投标,对我家在鱼塘做的基础建设,无补偿。我们上访到信访,也没有得到解决,我父亲养了30年,投资了近百万,后找到县城领导,找到村委后才暂停投标。现在村里找我家谈补偿是12万,池塘水面是30亩,关于这个赔偿补贴的标准是怎么制定的,村委在与我家还未商谈清楚补偿,双方还未同意的情况下,就强制张榜投标,是否合理?想了解赔偿标准?是否需要官方的评估机构评估?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南湖洲镇
回复时间: 2018-11-12 08:23:50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镇里高度重视,指派包片领导、政法组、信访办的负责同志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并作出了妥善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访人基本情况

信访人胡沙,是渔池承包人夏明安的儿媳妇,住南湖洲镇焦潭湾社区焦潭六组。

二、信访人诉求

村委会以鱼塘到期为由不续租,要收回重新投标,对他家鱼塘的补偿12万元太少,要求进行鱼池建设投资评估,并进行补偿后才可招投标。

三、事情经过

焦潭片周家围鱼塘近40亩,属村集体财产,从1992年起由焦潭六组村民夏明安承包,当时承包款为1000元/年,承包期为三年一届,到上一届承包款才加到了5000元/年,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人提出要求承包。到上一届有村民提出承包,要求村委进行公开招投标,由于夏明安阻挠,招投标没有进行,通过做工作,夏明安答应下届进行招投标。今年,村支两委召开党员组长会议一致同意鱼池进行招投标,夏明安以身体不适,评估补偿款没有到位为由,阻止此决定。

四、处理意见

1、坚决按村支两委党员组长会议决定进行招投标。

2、请评估机构对夏明安的鱼池建设投入进行评估,补偿。

3、如果夏明安想继续承包,在同等情况下优先于他。

4、镇村尽力做好招投标前的相关工作,力争招投标顺利进行。

湘阴县南湖洲镇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