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湘江白泥湖堤段道路积水的处理建议
来信人: 李昕
来信时间: 2018-11-14 10:11:02
内容:

尊敬的李县长:

您好!

自湘江白泥湖段列入二级饮水保护区以来,对白泥湖堤段的道路周围进行了清障,并且设置三道围栏。我猜想这三道防围栏的作用分别是:第一道通透式的围栏是江边放牧,污染水质;第二低矮隔离围栏是防止来往车辆刮擦,保护高围栏;第三道水泥围栏是防止路面的积水流向湘江。前两道围栏对居民的日常生活均无影响,但这第三道围栏的设置造成路面的大量积水,存在重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湘江白泥湖段周边有砂场、石棉瓦厂数家,且是杨家山、楠竹甚至屈原前往湘阴县区主要干道,车辆要么是重载卡车,要么是居民小型车、摩托车。该路段通行车辆多且车型复杂,加之道路狭窄,只要下雨就会造成路面积水,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时值冬季时节,阴雨加至气温骤降,积水会造成路面结冰,这无疑是给本身的隐患雪上加霜。

综上所述,请您在百忙之中过问此事,并责成相关部门解决此事,以解决民众的后顾之忧为感!

此 致

乞盼回复为感!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18-11-23 08:38:21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我街道办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人就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对该信件中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经调查,湘江边沿线水泥挡墙造成雨天路面容易存在大量积水情况属实。

屈原水厂取水口已选址建设于我街道湘江鸡啼湖段,在湘江大堤沿线修筑挡墙是保护屈原水厂鸡啼湖取水口一级水源保护区水质的需要,防止因意外事故导致危险化学污染源流入湘江造成水质污染。鉴于挡墙修建后,路面积水无法及时排出,施工方将在大堤内侧修建若干个收集池,对路面积水进行引流和收集,目前该工程尚未完工,正加速推进,待完工后,即可保持路面干燥,确保行人和车辆安全。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大堤路面仅供防汛应急使用,部分路段未安装安全护栏,达不到安全通行条件,请市民朋友尽量选择县道出行。

漕溪港街道办事处 

2018年11月2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