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老人保险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18-11-15 14:35:48
内容:

您好!

我们是湘阴县农村户口,我母亲今年49岁,由于常年在外打工,之前一直没有购买社保,因为担心他们的养老问题,现听说很多地方已经实行老年人一次性购买社保,请问:我们县是否有这项政策?如果有的话,应该怎么办理?需要补缴多少费用?

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8-12-05 16:04:59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我局进行了认真办理,回复如下:

来信人“军”来信咨询现在农村老人是否可以一次购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问题。我局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局接到批示单后,十分重视,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并认真进行了办理。

湖南省为了妥善解决《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解决未参保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湘政办发〔2009〕4号)文件在执行期内部分人员未及时缴费的遗留问题,2017年12月21日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财政厅联合下发《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妥善处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缴纳有关问题的通知》(湘人社发〔2017〕103号)文件。

目前,我局正严格按照文件的相关要求,贯彻执行文件精神。

如果信访人母亲属于该类型,可以向我局申请参保。可通过以下联系方式了解我县执行《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妥善处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缴纳有关问题的通知》(湘人社发〔2017〕103号)文件的相关情况和进展。

湘阴县人社局养老保险股: 0730-2115016

湘阴县人社局社保局:0730-2262498

湘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12月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