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身份证异地办理
来信人: 邓磊
来信时间: 2018-11-22 11:13:03
内容:

本人身份证于近期在湘阴遗失,原身份证地址为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想请问湘阴县公安局是否可以异地办理,本人已经在网上申请办理,并提交了户口本和身份证原件的照片。如果可以办理下来,证件是从安化县邮寄过来还是到湘阴县领取,如果是湘阴县领取,请问是在哪个窗口领取。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8-11-30 08:01:51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局领导指示我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依据现有政策答复,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湖南户口公民在异地身份证遗失,可以选择以下两种方式在异地进行补领:

一、5年之内办理过身份证,并采集过指纹信息的,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网上补领栏目,在网上自行申请补领并加快,10个工作日内到证。申请补领成功,省厅制证中心制证完成,证件将直接从省厅制证中心邮寄到申请人申领时填写的邮寄地址。

二、持本人户口本到当地办证中心申请异地办理。异地办理不能加快。省内异地补领30天后凭领证凭证到办证中心窗口领取。省外异地补领领证时间咨询当地办证部门。

湘阴县公安局

二Ο一八年十一月三十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