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退休职工医保相关权益
来信人: 何纪恩
来信时间: 2019-03-15 15:33:03
内容:

尊敬的李镇江县长:

您好,我母亲是以前县企业的一名退休职工,现随同我哥居住在长沙。现年七十岁,患有多年的高血压和糖尿病,现天天需要服用相关药物。其因退休时间早,退休工资微薄,每月支出出数百元购买药物。不知何故,其他地方退休职工均有用于购买药物相应的银行卡。她做为退休职工至今没有,住院外的平时购药的每一分钱开支均需自己负担。

另,去年我代她向县人社局咨询如何办理异地安置手续(即我母亲如果生病需住院不需回湘阴在长沙医院治疗就可通过医保直接结算),县人社局答复不能办理,但令人不解的是同样情况,我岳母所在的衡阳市常宁县就顺利地予以办理。本人通过查询知道异地安置政策是完全有法律依据的。

以上事项关系到我母亲的切身利益,而且肯定不是只涉及我母亲一人,请您指示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复,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9-04-22 11:52:37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来信人何纪恩反映“其母亲是企业退休职工,患有多年的高血压和糖尿病,天天需要服用药物,退休工资单薄,请求办理职工特殊病种门诊”我局进行了认真办理,回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财政厅颁发的湘人社发【2004】163号文件,印发关于《岳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病种门诊医疗和家庭病床管理规定》,对于少数病情较重、病程较长、门诊医疗费用较大的特殊病种患者给予适当补助(简称特门)。通过和何纪恩的电话回访,该母亲患的是糖尿病,对应特门补助金额为:每月限额300元,限额标准内发生的符合医疗保险政策的医药费用,统筹基金支付80%,参保人员自负20%。根据《管理暂行办法》糖尿病特门需达到以下几个条件:

有明确的糖尿病病史资料,并有下列并发症之一:1.合并感染是指目前肢感染(溃烂或坏疸,迁延半年以上);2.心脏并发症须具备两者:一是半年内检查心功能叁级;二是半年内心电图或X线或超声心动图检查证实有心脏左室扩大;3.肾脏并发症须具备三者:一是进入肾功能不全期病史资料;二是近三月内血清肌酐SCR>177umo1>L;三是近三月内尿素氮>14.3mmo1/L检验单。4.眼并发症须两者:一是眼底检查符合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病史资料;二是有近半年内荧光素眼底造影检查证据;5神经并发症须具备两者:一是一年以上多项神经病变病史资料;二是近半年内肌电图检查证据。

参保人员持需申报病种的既往病史材料,包括原始门诊病历,住院病历首页,疾病诊断证明及出院记录(可用复印件,但必须提供医院的病案室或医保科,医务科盖章确认),近期相关的检查,化验报告单,本人医疗保险手册,IC卡复印件,1寸免冠近照2张。到医疗保障局城镇职工窗口办理。

另,关于其咨询异地就医报销事项,已告知何纪恩拨打07302264886登记相关信息即可实现异地结算报销。

湘阴县医疗保障局

2019年4月2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