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车辆违章处理的问题
来信人: 刘先生
来信时间: 2019-04-16 10:44:54
内容:

您好!我的车在长沙违的章,车主是我的名字,但我还没有驾驶证,所以一直是我老婆开的车,她在县里处理违章,之前去窗口处理说需要车主本人到场,后面出示了结婚证和户口本才处理的。去年也处理了类似的违章,但没要求这么麻烦。

所以我想问一下:

1、现在处理异地违章是要车主在场吗?车主不一定有驾照,这在不在场有什么意义?

2、处理非本人车辆的违章,车主必须到场,这哪里的规定呢?

3、我的异地违章处理是不用车主本人到场,前提是出示了结婚证和户口本才处理的。那么如果开车的人是车主的朋友,那要怎么办?要车主本人到场?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9-04-23 11:45:44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现办理完毕,回复如下:

1、为了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理交通违法处罚业务,湖南交警在互联网,手机上有多渠道可以自助在线处理:湖南公安服务平台,便民服务桥,长沙交警这几个微信公众号及交管12123APP 或者在自助机上自助处理。

2、为打击和遏制买分,卖分违法现象的发生:(1)来我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办理交通违法处罚业务,违法图片能辨认驾驶员的情况下,驾驶员带三证原件可以直接处理;(2)如果违法图片不能辨认驾驶员的,提供有效证明是直系亲属的,驾驶员带三证可以直接处理;(3)以上2条都不适合的,由车主本人与驾驶人带有效证件一起前来交通违法处罚窗口办理处罚业务,或者自行在手机、互联网、交通违法处罚自助机上处理。

湘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19年4月2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