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唯一的农村宅基地不能住人了,国家政策规定不能重建?
来信人: Grey
来信时间: 2019-04-27 10:36:42
内容:

您好!

我大伯家处于湘阴县071县道旁,因为长年在外工作导致农村房子无人居住现已破旧不堪不能住人,近期打算回乡在原有宅基地基础上重建。但一直没有得到镇上领导的批准,我想请问各位领导在原有基础上重建是是否属于违规?有无国家的具体文件规范,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5-13 08:37:04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收信后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马上组织相关负责同志着手处理,经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信访人任友良, 系我镇铁角嘴村莲河片六组居民,于2019年4月28日以”唯一的农村宅基地不能住人了,国家政策规定不能重建?”为名向”市长信箱”进行信访。

信访人诉求的主要事项为:因其本人常年在外工作导致农村房子无人居住,现已破旧不堪不能住人,近期打算回乡在原有宅基地基础上重建住宅,报告上交后一直没有得到镇上领导的批准。

我镇接到此信访件后,镇领导十分重视,批示张培庚同志牵头,联合国土、规划部门的同志一起办理此事,通过调查了解,现将调查结果告知如下:

经到现场核实,来信人房屋宅基地位置于省道S101线(新乔线)旁,我县我镇已将此路纳入农村村庄编制规划控建区内,控制新乔线两侧100米内不准新建房屋,相关文件为湘阴政办发(2017)24号文件。同时来信人房屋方向是新乔线省道第二期工程待拓宽方向。控建区内居民建房由镇村建房理事会,按排到集中建点内居住建房。

岭北镇人民政府

2019年5月1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