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湘阴县祥瑞地产欺诈消费者
来信人: 石令书
来信时间: 2019-08-02 14:03:42
内容:

本人于6月份购买江东路文体局对面一套住房,当时中介跟我说交给国家的是2.5的税,然后我和卖家就交了1万二千元的中介费用给祥瑞地产,然后等我把钱打给房东去交税的时候,祥瑞地产告诉我要8个点的税。现在去找祥瑞地产,祥瑞中介负责人表示这是国家要收的钱,跟他们没关系,如果是要交8个点的税,这房子价格就偏高很多了,我买都不会买,我想举报祥瑞地产涉嫌欺诈。拿了中介费后不管出现什么问题,不愿意承担责任。对于祥瑞地产这种欺骗消费者情况,望有关部门严肃处理。并且我需要拿到我的中介费。我自己去过户。找中介公司他们理都不理人。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19-08-19 08:17:30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经调查,来信人反映的实际为有关税收征管政策的问题,因祥瑞地产工作人员在促成双方交易之前,去政务中心税务窗口咨询时,该窗口人员告知所购房屋适用于自建自用住房转让免增值税的政策,只需缴纳2.5%的税收。但当在实际交易过户时,税务窗口工作人员却告知所购房屋因面积超标,不适用于自建自用住房转让免增值税的政策,需多缴5.5%的增值税,故来信人认定为祥瑞地产欺诈他。鉴于以上情况,我局于8月12日组织来信人与祥瑞地产当面协调,并建议当事双方到湘阴县税务局咨询相关政策,来信人表示近期将前往湘阴县税务局咨询。

湘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8月1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