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湘阴县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中央补助金额问题。
来信人: 欧阳钦
来信时间: 2019-10-27 19:54:08
内容: 尊敬的政府主管部门:
据《湖南省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指导意见》(湘建房[2018]159号)文件精神,湖南决定开展全省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申报工作。现本人所在的湘阴精密现代城小区,户主对加装电梯意愿强烈,所涉金额较大。现国家政策利好广大民众,急需了解我县对此项工作的支持力度,及具体金额补助数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间: 2019-11-12 15:33:52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经工作人员调查,现回复如下:

根据住建部会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的有关文件内容,通知中明确老旧小区认定的标准为城市、县城(城关镇)建成于2000以前、公共设施落后影响居民基本生活、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通知将老旧小区改造纳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并明确加装电梯项目为纳入中央补助支持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两类项目之一。目前,岳阳市范围内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中央补助金额暂未明确。同时,我局根据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湘建房[2018]159号)对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情况进行了摸底,目前既有住宅安装电梯无中央补助资金政策支持。

你所居住的湘阴县精密现代城小区一期建成于2007年,不属于老旧小区,但由于精密现代城业主加装电梯的诉求较为强烈,我局已将精密现代城项目申报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项目。后段,待具体奖补标准明确后,我局将制定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改造的具体实施方案,并向社会公告。

湘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1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