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幼儿园要求捐赠物资及捐款,个人捐款不能低于5元
来信人: 蓉儿
来信时间: 2020-02-14 17:19:31
内容: 湘阴阳光启智幼儿园在家长群发起捐款。说每位小朋友最少5块起步,老师带头捐赠,说会交给教育局捐赠,想请问,这个捐赠合理吗?幼儿园的小朋友连捐赠都不懂!还有,起步5块,也就是强制家长们必须捐款超过5块!!最后款项是否真的捐赠到灾区?请予以调查!我们愿意捐赠灾区。但不接受此种方式及方法!!

附件1:https://12345xcx.yueyang.gov.cn/file-server-core/file/download/e0bd96c112ff4835b0147b5165d2e7bb?appToken=a17a4c49c51c4fbfa411834874806840

附件2:https://12345xcx.yueyang.gov.cn/file-server-core/file/download/d613781e3a04471ba01b43dab28c00d7?appToken=bb319dfe8e74485cb6bb2578f49011c2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2-21 17:33:24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响应上级号召,县教育局根据县应急指挥部的有关要求,于2月12日向全县教育系统下发了《关于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倡议书》,提倡教育各单位和个人募捐防控物资。因为是倡议,没有强制捐赠的要求,且原则上仅限于教育系统在岗教职员工和民办教育机构在岗员工,暂不对学生、幼儿捐赠作要求。

湘阴县阳光启智幼儿园接到倡议书后,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对培养幼儿乐于助人、奉献爱心的机会,在没有向主管部门咨询、向同类单位参考的情况下,以自愿捐赠为原则,向本园幼师及幼儿发出了捐赠倡议,造成了个别家长认为是强制捐赠的误会。

县教育局学前教育股调查了解情况后,向阳光启智幼儿园提出如下整改意见:一是再次在幼儿家长群中,重申县教育局关于捐赠防控物资倡议书中的“自愿捐赠”的原则;二是立即与相关家长取得联系,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消除误会;三是对目前已经捐赠到位的物资和金额,全额通过县教育局,上缴到县防控物资专门帐户,索取收据,并向本园全体幼师、家长公示。

湘阴县教育局

2020年2月2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