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村干部不作为,放任谣言四起,就谣言逼迫村民承认莫须有的事情
来信人: 王单
来信时间: 2020-02-14 22:11:05
内容:

尊敬的县级领导:

你们好,姑嫂村书记石书记,古塘村妇女主任王春娥,古塘二组组长林海敖,轻信谣言于2月11日晚大张旗鼓前往我家中言辞激烈的一口咬定说我与原南湖洲镇燎原村村民秦学伟(经2月9日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有过接触。秦学伟与本人并无任何交集,之前也并不认识,也没有共同的亲戚朋友,所以本人拒不承认,但是他们言辞激烈,说要我们居家隔离,本人问他们要证据,他们并不理会,要秦学伟本人供出的接触人员名单,他们也不给,就是一口咬定说县里面指挥部下达的文件说本人接触了秦学伟本人。晚上本人多方查证秦学伟供出的接触人群名单里并没有本人的名字,而且秦学伟只于去年的腊月二十八日从湘阴县前往南湖洲镇吃过一餐饭,后于当天就返回湘阴县,去年腊月二十八日本人并未去南湖洲镇。但是他们并不理会,也不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只单凭别人说的一个谣言就认定了,给本人的名誉造成了严重的损失,而且当晚李书记还跟别人说本人承认了与秦某有过接触。当晚就谣言四起说本人发烧了,被隔离了,然后经过几天的发酵事情越演越烈。到2月12日晚村干部打电话给本人父亲说要本人配合他们去做个检查,本人也同意了(毕竟配合村干部的工作是我们村民应做的事情,而且也想就这个检查告知他们本人并没有任何不妥,也没有隐瞒一点点的事情)然2月13日本人随镇上的医务车去县里医院配合检查之时检查的人员名单上并无本人的名字,本人也如实告知了,然而他们要我去镇上医务车里等待,经过差不多一个小时的等待以后不知道他们跟谁打了个电话就安排本人去做了个不知道什么检查。并于当天就随镇上医院的车回家了。

现在已经过去了三十个小时也没有一个处理的结果,本来本人就要于2月11日去长沙上班的,现在他们还让本人在家中不得外出,也不辟谣,任由谣言四起,先不说因这个谣言造成本人的损失,单只说这个谣言就给本人的名誉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广播里天天在播报说让村民们不信谣、不传谣,然他们作为村里的领导干部在未经任何核实的情况下大肆宣传本人已经染上了新冠肺炎,造成本地人心惶惶,本人恳请县级领导能够引起重视,给予调查澄清!还本人一个清白,也安抚广大人民群众恐慌的情绪。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滨镇
回复时间: 2020-02-22 11:31:33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2020年2月11日晚18点左右接到县应急指挥部指令后(反映湘滨镇姑嫂树村古塘2组王某某曾与新冠病毒感染者秦学伟在南湖打过麻将),我镇立即安排相关人员上门了解情况,你承认近两天曾在林某的麻将室打过麻将,但否认与秦学伟认识。因当时处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情况又相当紧急,为切实保障其他群众生命安全,我镇只能采取紧急防控措施,对近期与你接触过的人员(包括与你打麻将同桌人员及其相关家属等)均实行居家隔离,并安排村医上门测量体温。同时根据县应急指挥部要求对你进行核酸检测,现仍在等待检测结果中。

我镇自2020年1月24日起就已按湘阴突发公卫指〔2020〕5号文件精神,要求全镇所有的KTV、网吧、游乐场所、洗浴场所等娱乐场所一律停止营业,但林某作为国家公职人员,明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严禁组织和参与打麻将、玩扑克(包含居家)等聚众娱乐活动,不仅不带头关停自家麻将室,还组织群众参与聚众打麻将,其行为已严重违反工作纪律。而你作为普通群众,不仅不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依然聚众打牌,我镇将进一步调查核实后,酌情该情况以线索形式直接移交县纪委监委处理。

湘滨镇政府

2020年2月2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