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白泥湖乡自来水压严重不足求助
来信人: 张景
来信时间: 2020-06-28 16:25:40
内容:

领导好:

我是白泥湖乡横潭村的村民,我村使用自来水已有几年余。自去年来在自来水使用方面非常不好,早晚高峰期,家里二楼自来水无水压,热水器无法工作,打开水龙头根本没有水流出,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即使在非高峰期,水压也不是很大,要在晚上两三点后才能达到正常使用的水平,然而这么晚又有何意义。另外和邻居攀谈也有提及水压不足问题,甚至自行购买增加水泵使用,效果也是不甚良好。

正常生活方方面面都离不开用水,农村户户通自来水,绝对是一项惠民工程,这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在正常使用上如果因为水压不足导致用水困难,那反倒是给老百姓增加了诸多不便。

盼请领导协调处理为感。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水利局
回复时间: 2020-07-07 10:09:55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你反映所在地湘阴县白泥湖乡横潭村,由白泥湖自来水厂供水解决。该水厂按国家“十二五”农村饮水安全规划要求于2014年建成,工程设计供水规模为1700吨/天,可解决现状供水人口17501人,取水水源为地下水,距水厂距离1公里,取水井1口,配置潜水泵2台,其功率为22千瓦/台及18.5/台。该水厂水质基本达标,运行效果良好。根据饮水安全准则中对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的要求,符合饮水安全标准。

关于水压不足的问题,因前期多处管道破损加之用水高峰期,导致管网末端用水户在用水高峰期会有压力不足的现象,给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高峰期以外的水压力是能保障群众供水需求。6月29日,白泥湖垸水管会支部委员召开专题商议,启动了2号井,将水压加大到了3个压,并派出多个维修小组对全垸管道进行检修,7月1日当天下午就已恢复正常供水。

湘阴县水利局

2020年7月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