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请求增设人行道摄像头的建议
来信人: 好看
来信时间: 2020-12-11 00:56:41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是在湘阴的一名普通打工干饭人,上下班以步行为主,很多车辆经过斑马线时并不会减速让行,而有的司机反倒认为是行人“抢道”,还加速行驶并向行人鸣笛,行人经过该路段时往往提心吊胆,尤其是下雨天没有伞的时候站在路中等到全身湿透也很少有车辆让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而在湘阴,很少有车主会遵守这条法规,外地的游客说电影有《横冲直撞好莱坞》,而湘阴却有《横冲直撞的司机》,所以目前迫切需要相关的措施来规范此种“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的行为。

我很理解车主们想尽快通行的心情,但是在斑马线减速慢行有利于车主与行人双方的安全,避免不必要的事故,这同样也是湘阴共创文明城市、提高居民素质道路上的一大进步。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20-12-18 16:04:36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遇行人横过人行横道时,必须停车让行。

目前湘阴城区安装了两处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效果较为明显。以后我们将在经过人行横道人数较多的地段,规划卡口式抓拍系统。让停车让行成常态,行车更安全。

 

湘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0年12月1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