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一名湘阴媳妇致李镇江县长的一封信
来信人: 黄燕
来信时间: 2021-01-06 11:33:43
内容:

尊敬的李镇江县长:

您好!

我是湖南群狼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湖南你好老湘新媒体有限公司法人及总经理黄燕(网名:黄小丫),非常感谢您百忙之中抽空阅读我的来信。

此次给您写信,一是为了感谢县商务粮食局、扶贫开发办公室、团县委、文旅广体局等相关单位及领导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指导与帮助;二是向您汇报一下我个人的拙见,不到之处敬请见谅。

我是一名从益阳嫁到湘阴的外地媳妇,之前一直在广州工作。2017年回家过春节时,在和朋友相聚和走访乡镇亲戚时,感受到农村农特产品这一块的推广方式及销售渠道过于单一,很多好的农特产品都无法快速销售出去,甚至一些好的农产品由于销售渠道的单一烂在地里、或者直接喂猪,甚是可惜。所以,通过详尽的市场调查和分析,在2019年年初我依然决定带着我的核心团队回到我们的湘阴,决心通过自媒体,电商直播推广带货等途径帮助我们湘阴广大的扶贫主体企业和农村贫困户朋友,促进农特产品的销售,并有效针对本土文旅景点进行立体推广。

回乡创业后,我们利用我们之前在沿海地区工作的经验,通过自媒体、公众号、短视频营销、直播带货等多种营销模式,全面立体的对湘阴的农产品进行推荐推广,并且聚集了一大批愿意为家乡奉献自己的才能之士。适时成立了湖南群狼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湖南你好老湘新媒体有限公司、湖南你好老湘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从源头生产、到推广销售、再到物流配送,一条龙的为湘阴农产品上行倾心服务。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但是我们公司在县商务粮食局、扶贫开发办公室、文旅广体局等相关单位的正确指导下,公司业绩得到了稳步的提升。同时 ,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切实的为湘阴农村的贫困户带来了推广和销售的提升。2020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市场环境都不太理想的情况下,我们能取得不错的进步与发展,是与商务粮食局、扶贫开发办公室的正确指导和支持分不开的,在此,再一次向以上两个部门及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本土企业,湘阴媳妇,我们可以随时的手把手的教我们的父老乡亲,将理论结合实际,后续跟进服务,针对不同的产业做出量身定制的方案和教程,落到实处,保证培训一个,教会一个,让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建设我们大美湘阴。

做为一名湘阴媳妇,我同样深爱着我的第二家乡,希望李县长在百忙之中,来我司指导工作,给我们团队的兄弟姐妹给予更多的激励和指导!    最后,再一次感谢镇江县长阅读我的来信!

此致

敬礼!

黄燕

2021年1月6日

附件1:湖南群狼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汇报资料.pdf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商务粮食局
回复时间: 2021-01-08 17:16:48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强化政策引导发展。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工作,全县上下形成了“政府引导、部门实施、行业监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电商产业发展格局。我县坚持把“做好电子商务顶层设计”作为电商产业科学、有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电商产业、加快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湘阴县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文件,确定了全县发展电商产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保障措施。县政府从2016年起每年统筹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电商产业发展,围绕激发企业积极性、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强化组织保障等多个方面明确了我县促进电商发展的有关扶持政策。

二、2020年电商产业发展成效。2020年,我县培育电商年交易额过8000万元的生鲜农产品企业1家(鹤龙湖大闸蟹公司)、农产品加工企业1家(义丰祥公司),培育年线上销售本地农产品过500万元的代运营企业2家(汇丰网众、太亮巴巴),打造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个(鑫田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开展各类电商培训1000人次以上。全县电商零售交易额突破26亿元,其中农产品上行交易额达到6亿元。

三、推广直播带货计划。根据你的建议,我们将进一步引导农产品加工企业与短视频、直播平台深度合作,深入挖掘本地网络直播资源,打造湘阴本土网红、主播,充分发挥直播平台带货功能。同时,抓实人才培训,鼓励直播公司、运营公司组织开展大型电商业务知识培训,聘请专家现场授课,每季度组织一次进企业、进农村的电商培训会,力争2021年培训2000人次以上。按照《湘阴县电商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文件精神,将对在县域内开展农产品推广直播活动、培育本地主播、打造主播网红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

衷心感你对我局工作的支持与肯定,让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加有信心和动力,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恪尽职守,尽职尽责,扎实工作。

湘阴县商务粮食局

2021年1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