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请求解决焚烧垃圾、污染环境的问题
来信人: 阳光灿烂
来信时间: 2021-01-10 17:54:27
内容:

尊敬的县长:您好!
    我是县文星街道滨江茗园的一住户,县粮食局机关办公楼前面有一个大垃圾围,体积很大,每隔十几天的样子就有环卫工人来去垃圾,他们一般凌晨三四点的样子开始把垃圾挖出来,整个周边恶臭难闻,配合铁锹声一直吵到天亮,有几次都被恶臭熏醒了,最主要的是隔三差五有人焚烧垃圾,因垃圾围体积大,能连续烧几天,烟雾缭绕,恶臭难闻,路人掩鼻,熏得人喉咙辣、头痛流泪,晚上无法睡觉,大白天也只能紧闭门窗,我曾一个人提了三十多桶水才浇灭,几年前就多次反映过此事,每次都有人电话联系我,告诉我说这个实际问题要解决需要多部门协调,有些单位不愿意配合,所以没办法解决,请谅解。拖到现在一直没有解决!解决一个焚烧垃圾、污染环境、损害周边居民健康的事真的这么难吗?现在全国人民都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都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都市频道也经常看到单位焚烧垃圾被罚巨款的新闻报道,何况我县还是国家级文明卫生县城!我曾建议废弃这个处于居民生活中心区域的历史遗留垃圾围,改用小区其他地方普遍采用的移动式垃圾箱,彻底解决这个环境污染问题,但最后的答复是有关部门不配合没办法。今再次请求县长督促解决这个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生活、健康的焚烧垃圾、污染环境问题,本人深表感谢!

附件1:4.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21-01-13 14:53:51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我中心高度重视,现回复如下:

该垃圾围位于老粮食局上坡,系原粮食局自建,已投入使用多年,设备老化严重,且时常有人在该处焚烧垃圾,对当地居民产生很大的影响。我中心职能职责主要是收集和转运城区生活垃圾,对于封闭、拆除垃圾收集设施需要建设方提供相关报告,为尽快解决你所反映的问题,给当地居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中心立即和商务粮食局和当地滨江社区进行了对接协商,商务粮食局已向我中心提出封闭该垃圾围的申请报告,滨江社区也向我中心提出添置移动式垃圾桶的申请报告,滨江社区也将在近期选好新的垃圾收集设施点,待新的垃圾收集点完成后,中心将安排人员对原垃圾围的生活垃圾进行转运,并在新的垃圾收集点放置移动式垃圾桶用于收集转运当地的生活垃圾。滨江社区也将对原垃圾围进行封闭,并设立警示标志。禁止居民乱倒和焚烧垃圾。由于新的垃圾收集点需要进行道路硬化及老垃圾围进行封闭需要时间,还请你耐心等待几天,中心将会和社区进行对接,共同解决好该垃圾围对当地居民产生的影响,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支持环卫事业,同时给我们提供更好的建议和意见,我们将努力做得更好,为全县人民提供一个更加卫生整洁的家园。

谢谢您的来电,最后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湘阴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2021年1月1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