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新农保收取问题
来信人: 阮建红
来信时间: 2013-05-27 10:31:10
内容: 市长先生您好: 2013年新农保缴费已经于12年10月份由村里收缴,现在又通知要交14年的费用。请问一下,这项费用到底是每年固定时间收取还是随便想收就收?是省里、市里、县里精神,还是乡镇自作决定?到底基于哪一方面的理由? 由于村里已经催缴多次,本人不希望由于个人的无理行为影响到全局工作。如果是省市正当行为,请尽快告知。以便本人迅速交费。 请尽快回复,不甚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6-06 09:45:08
回复内容:

阮建红先生:

我县新农保自2011年7月启动,2011年缴费从2011年7月至2012年3月止。2012年缴费从2012年4月至2012年12月30日止。你于2012年10月缴费实为2012年度养老保险费。

今年4月,我县启动了2013年新农保缴费工作,计划截止2013年11月结束。缴费方式采取乡、村代收代缴和自主缴费相结合的模式。

参保人可持缴费卡到县内各信用社网点缴费,也可缴纳到乡镇,由乡镇代收后统一缴至县农保中心。

                                                                                                               湘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3年6月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