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离县城远的大病患者应能申请本县县城的廉租房
来信人: 杨宏
来信时间: 2013-06-18 14:39:09
内容:   您好!我是一名尿毒症患者,来信反映一下廉租房政策方面的问题。本人认为农村离县城远的大病患者应能申请本县县城的廉租房。原因如下:
   第一、农村大病患者没有收入来源,往往一人生病,全家受累,生活陷入极度贫困!
   第二、农村大病患者租房极难!农村及小县城人比较迷信,害怕别人死在自己家里,所以有些需要在县城长期接受治疗的患者(如尿毒症透析病人)往往租不到房,即使租到了,房东发现后,又会被房东赶走!对病人心灵造成很大伤害!
   因此,很多离县城较远、家境潦倒的农村病人,不得不在治疗完病后蜗居到脏兮兮的小旅馆度夜,第二天一早回家,第三天又得来县城治疗!如此一年到头,周而复始!在生活和经济上给病人带来了极大的痛苦!
   第三、相比城镇生活贫困人员,农村大病人员生活更苦、更难!
   在县城,房价不高,即使生活极度贫困的居民,也有一定面积的住房、一定的人际关系、一定的经济收入、更可以随便租房!而农村大病人员呢?一无所有!有钱也租不到房!
    在县城,生活贫困的居民往往身体健康,他们只是房子小点、年龄大点、经济收入低点!而距县城远的农村大病病人呢?——生活难以自理、急需住在县城治疗却在县城没有只檐片瓦、经济上穷困潦倒且没有生活来源、在疾病的折磨下肉体和心灵倍受煎熬!相比之下,谁更应享受到国家的廉租房?
    可是,国家政策规定,农村任何人不能享受到国家的廉租房!
    请问,这公平吗?合理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7-03 17:30:30
回复内容:

杨宏同志:

        你好!根据《湘阴县廉租住房保障实施细则》(湘阴政府办发[2012]54号)第二章第六条:

        一、户籍条件:

        必须具有本县文星镇常住户口,且在文星镇工作、生活或居住。

        二、经济困难条件:

        人均收入在城市低保标准(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城镇居民每人每月320元)两倍之内,即低于650元/月/人。

        三、住房困难条件:

        必须符合下列住房困难条件之一:

        1、无自有住房,现以市场租金租住的房屋,或寄往直系、非直系家属住房的家庭;

        2、拥有私有住房和承租公有住房,但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2平方米或3人以上家庭住房面积低于40平方米的家庭。

        因你不符合上述条件,故不能在我县申请廉租住房。

                                                                                                                                                        湘阴县房地产管理局                                                                                                                                                         二〇一三年七月三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