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湘阴县公交车喇叭扰民的问题
来信人: 朱井昌
来信时间: 2013-09-01 22:29:51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是湘阴县的居民,强烈投诉我县公交车如2,4,路等公交车的强音气喇叭扰民的问题。很多城市的公交车都使用中笛音喇叭,即使新置入的公交车也换掉了原厂的气喇叭来降低城市噪音,而我县的公交车却都使用着原厂的气喇叭,很多没有素质的司机还自以为很了不起在居民都午休的时候肆无忌惮的按,有时候还是连续的按,如果没有预知的情况下按响,真的是惊天动地,这种毫无道德毫无素质的行为为什么不制止,很多城市在进入城区都有禁止鸣气喇叭的标示,这种气喇叭为什么不换掉,是本来噪杂城市的严重污染源,强烈请求市政府出面整顿制止,还居民一个稍微安静一点的环境。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4-03-11 21:01:50
回复内容:
朱先生:
你好,来信收悉。信中反应的地方为湘阴县一中对面,通过实地勘察,该地方为我县公交车2路和4路的始末站,不属于禁鸣路段,车辆在掉头时按照驾驶操作规程应当鸣笛。但因部分公交车使用大功率嗽叭,故而产生了环境噪音污染。针对该问题我局责成公交所对公交车进行整改:一是对全县5条公交线路的所有运营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检查;二是对已安装大功率喇叭的公交车,要求车主在15日内更换功率低的电喇叭,并在确保安全行车的前提下尽量做到少鸣笛。

最后感谢您对我县交通事业的大力支持、关心和监督。

湘阴县交通运输局

2013年9月8日

再次反馈: 问题处理不彻底,旧病依然存在
再次回复:

针对该问题我局已责成公交所对公交车进行整改,感谢您对我县交通事业的大力支持、关心和监督。

湘阴县交通运输局

 

再次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再次回复时间: 2014-03-13 08:25:19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