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湘阴农村养老保险问题咨询
来信人: 黄一凡
来信时间: 2015-03-09 16:26:50
内容:

想咨询一下湘阴县农村养老保险由政府主导的都有哪些形式?听年长的同志讲他缴16000元现在满60岁可领到每月600的补助,请问这是何种保险?普通农民怎样才能加入这种保险?

另,我于3月6日和9日三四次拨打湘阴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电话(0730-2115358)均无人接听,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5-03-27 15:49:55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年满1 6周岁以上(不含在校学生),具有本县户籍,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我县城乡居民,均可在我县农保中心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居民应当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人每年1 0 0元、2 0 0元、3 0 0元、4 0 0元、5 0 0元、6 0 0元、7 0 0元、8 0 0元、9 00元、1 0 0 0元、1 5 0 0元、2 0 0 0元、、2 5 0 0元、3 0 001 4个档次。参保人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多缴多得。

各级政府对参保人缴费给予补贴。参保人选择年缴纳1 0 0元、2 0 0元档次的,补贴标准每人每年3 0元,其中省补贴2 0元,县补贴1 0元;选择年缴纳3 0 0元、4 0 0元档次的,补贴标准每人每年4 0元,其中省补贴2 8元,县补贴1 2元;选择年缴纳5 0 0元及以上档次的,补贴标准每人每年6 0元,其中省补贴4 0元,县补贴2 0元。

 经了解,来信人父母系我县东塘镇村民,现年5 0岁,不属失地农民范畴,已按政策参加新农保养老保险。32 3日,我局与来信人联系,向其详细解释了新农保参保政策。

来信人反映的我局电话( 0730-2115358)无法接通的问题,经核实,该电话号码属于我局在2 0 1 31 0月清理办公用房时腾退封存的办公室,封存期间该号码暂未启用,因此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我局已向来信人说明相关情况,其表示理解,对人社部门工作表示满意。

县农保中心联系咨询电话:0730-2159520

湘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再次反馈: 本人对上述回复表示满意,特别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同志两次打电话过来详细解释情况。本人希望不止是线上,线下的服务也能做到这样详尽友善,为你们点个赞!
再次回复: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湘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再次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再次回复时间: 2015-04-02 08:12:0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