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湘阴农村合作医疗跨县或市不能用?
来信人: 张军杰
来信时间: 2015-04-13 20:49:03
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

很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查阅这封信。本人是湘阴县三塘镇长坪村十六组。我是2004年结婚,因家庭经济状况不是很好,所以2009年才生一个女儿且。女儿因体质较差多病。于是在2013年至今给她买了合作医疗。本人常年在长沙打工,去年4月在长沙具有湖南农村合作医疗的旺旺医院门诊是咨询时,医院告知我除了湘阴县农村合作医疗不能使用外其余县市都可以 ,问其原因到你们县里去问。

去年12月因小孩感冒到屈原人民医院就诊咨询湘阴县农村合作医疗能否有用,医院答复不能用。

还有我父母也购买农村合作医疗,父亲因患疼风经常吃药。药费开支已超出我家庭的承受能力。故烦请领导能否帮我解决小孩及我父母农村合作医疗问题。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5-04-21 07:59:20
回复内容:

张军杰同志:

你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收到信件后,我局合管办的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当事人。当事人因常年在外地工作,对本县的农合政策不甚了解。我县的农合报销是门诊报销只能在乡、村两级,县级及县级以上医院门诊都不能报销,但是住院可以报销。所以在旺旺医院如果是看门诊,就不能报,但是如果是住院可来县合管办报销,也可以在旺旺医院直报。据了解因当事人未拿到农合证,只有交费凭证,这种情况就只能到县农合办来办理报销。当事人的父母在本地乡、村两级看门诊拿药是可以报销的。

湘阴县卫生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