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在居民区建搅拌厂的投诉
来信人: 刘巧林
来信时间: 2015-06-26 16:06:24
内容:

我是来自岳阳湘阴铁角嘴镇兴合村的一位村民,我想反映一下有人在我们村里面要建一个搅拌厂,因为它建的位置离村民居住的地方非常近,最近的住户离搅拌厂只有一二十米的距离,都知道搅拌厂的噪音和粉尘都是对人有非常大的影响的,它现在建的位置又是在村民居住的周边,所以这样会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之前我们村也集体连名上告过,市里面说他们没有办手续的所以不用担心,但是我们村上、镇上的干部全部收了好处,每天都到村民家里做工作说会有补偿,说“这个厂办也得办,不办也得办,我们收了上面的钱,没得退了。”我想问一下,这个世道还有没有王法,难道就没有人为我们做主了吗?现在厂子开始动工,我想问一下我现在到底该找谁能帮我们村民解决一下问题,难道要找新闻媒体吗?求上级领导给我们做主!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5-07-08 08:57:47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投资背景

我镇与长沙望城区仅一河之隔,并有省道S101线(即望城区雷锋大道)可直达长沙汽车西站(只有35公里车程)、因我镇距离长沙近,交通便捷,且就位于湘江之边,砂石资源丰富。2014年初,县委、县政府向我镇提出了“追赶乔口,领跑河西”的战略目标,要求认真落实规范引领、基础先行、产业培育、小城镇建设等重要举措。为此,我镇对全镇土地利用、镇区建设、村庄布局聘请专业机构进行了2013-2030年总体规划,终审定调将省道S101线镇属沙田渔场附近规划为工业区,以期引进项目投资建厂,培育发展我镇产业。     

湖南省旭运达混凝土有限公司于2014年上半年与我镇联系后,先后在我镇沙田垸七路桥附近农田、原湘阴九中校址等多处考察,最后选定将在我镇镇属沙田渔场1-4号渔池填土后建厂。沙田渔场为镇属渔场,原为水面养殖用地,现已调规为建设用地,鱼池东西两边为农田,东边稍远还有住户。以鱼池外边为界,经实地测量,50米范围内有居民户9户,50米至100米范围内有居民6户,都是兴合村789组部分村民。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将建成环保型厂房,占地将近六十亩,年产值在3.5亿元左右,产品都销往长沙,项目建成后,将对我镇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

二、工作措施

201478日,县委、县政府召集相关单位就该项目落户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会议同意该项目落户我镇。同时,县委、县政府还派出专人联系帮扶该项目。我镇在该项目选址过程中,充分听取了相关村和渔场的意见,并请了县环保局实地查看提出意见。我镇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认真研究该项目落户的问题,拟定在符合相关法定要求的前提下,同意该项目选址于沙田渔场1-4号鱼池,并成立专门工作组协调项目。

三、宣传引导

镇党委、政府的专门工作组将投资方意向,开发意图逐户座谈走访环评50米范围内的农户,又分别组织召开了距离选址较近的兴合村78组,新塘12组群众代表大会,进行了深入宣传,向群众发放了旭运达混凝土公司建成后的效果图,并将效果图进行了公示。在获得环评范围内群众意见基本认可的基础上,镇村部门组织兴合村、新塘村距选址距离较近的住户群众代表集体去该公司长沙驻地现场考察,又组织距选址范围100米内的所有15户住户代表去长沙市望城区考察了两个混凝土公司,其中一个混凝土公司不是环保型厂房,另一个是环保型厂房,现场进行了对比考察。镇村分别组织召开了新塘村、兴合村党员、组长、群众代表会议,就该公司落户问题进行了讨论。基本同意该公司落户沙田渔场1-4号鱼池。

四、工作态度

县镇两级分别请派县环保局进行实地环评,并获认可准予。目前,湖南省旭运达公司并未将鱼池填土,更未动工兴建厂房,我镇将依法依规办好该公司落户事宜,国土用地手续未办理到位不填土,环评不准入则不建厂,建成后环评不合格则不投产。

在政策允许的框架内,大力招商引资,加速岭北的经济发展是我们大家的共同心愿。少数群众对新型的环保型搅拌厂不了解,盲目的认为搅拌厂一定会造成环境污染的思想是错误的。镇、村相关干部为了尽快将项目引进落实,不厌其烦的登门做思想工作,讲政策、话前景,通过不懈的努力,已经得到了大多数群众的认可与支持。“村上、镇上的干部全部收了好处”、“收了上面的钱,没得退了”纯属子虚乌有。岭北有区域优势,有政策优势,旭运达公司落户岭北镇是双利双赢的好事。个别群众为了自身的利益,打着环评的旗号,要经济补偿,通过各种不正当的途径阻挠、延滞工程的进度,镇、村干部苦口婆心的上门做思想工作,但仍得不到理解,甚至歪曲事实,肆意抹黑。如刘巧林先生提供相关证据证明镇、村干部存在贪污受贿、拿钱办事的违法事实,镇党委、政府将对当事人依法依规严肃进行处理。

镇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广泛征求当地群众意愿,继续努力做好个别人的思想工作,严格履行工作程序,努力做到经济发展的同时,造福地方,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

特此回复!

 

 

湘阴县岭北镇人民政府

                             20157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