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湘阴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湘阴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湘阴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未来有哪些规划?
来信人: 刘洋
来信时间: 2017-10-04 09:06:38
内容:

今年9月25日晚上,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在湘阴县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隆重举行一时间,江阴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名气,十名海内外,不知道这个景区未来有什么规划,如何对接长沙的旅客?如何融入长沙的旅游市场?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10-16 10:25:01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湘阴县城南面,湘江之滨,洞庭湖畔,项目涉及洋沙湖街道办、静河镇、文星镇三个乡镇,10个村,50多个村民小组,以洋沙湖街道办为主,是省“251”、市“双百”重点工程。

项目主要由文化旅游、体育运动、休闲度假、生态居住等核心功能构成,主要包括大型生态体育公园、水上活动中心、商务会议中心、休闲度假酒店、湖湘文化公园、游艇俱乐部等子项目,定位为中南地区最大综合性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湖南首个纯生态水上体验中心。

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约2万亩,其中湖域面积近万亩,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未来将容纳常驻人口约5万人,旅游人口年均约300万人次,辐射半径可达500公里,创造就业岗位近3000个,未来发展潜力巨大。项目融旅游产业、健康产业、体育产业、养老产业四大产业于一体,打造成中南地区最大综合性滨湖旅游休闲度假项目,主要按七大功能区域进行规划,一是旅游风景观光区;二是文明生态幸福宜居区;三是休闲商务引领区;四是强身锻炼修心区;五是企业发展拓展区;六是家庭快乐开心区;七是现代农业科普博览区。项目预计总投资200亿元,以自筹资金与部分银行贷款资金为主,项目建设计划分两期进行。

一期建设时间为2011—2017年,重点建设渔窑小镇、湿地公园、风情度假居住群、体育运动公园、欢乐水世界、家庭拓展亲子基地、五彩花田等项目,现已于2017年6月开园;二期建设时间为2018-2020年,重点建设五星级滨湖度假酒店、国际游艇俱乐部、养老中心、水上运动训练中心、欧式滨湖度假小镇等项目,现已全面启动相关规划设计工作及基础设施建设。

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南距长沙45公里,与长沙城市主干道芙蓉大道贯通,使度假区与省城融为一体,另有京港澳高速复线、湘江北路、湘江风光带、雷锋北路等多条通道与长沙相融。距长沙高铁南站、黄花机场仅1小时车程。“十三五”将有长岳轻轨、长湘轻轨动工兴建,湘江黄金水道与长沙相通,构成了四通八达、互联互通的“海陆空铁”立体旅游交通融城网。特别是旅游地理优势十分明显,地处长株潭、岳阳、益阳五市中心,全域处在湘江旅游带、长株潭旅游圈、环洞庭湖生态旅游区的覆盖范围,是城市近郊休闲基地和区域综合性旅游目的地。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在该景区的成功举行,使得“两节”期间的游客爆棚。

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共有停车位8400个、客房320间、床位528个,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车位使用率和客房入住率日均80%以上,其中10月2日均达100%,其中,80%的游客来自长株潭,是各路游客“两节”期间前来湘阴旅游的首选地。五彩花田、渔窑小镇,吸引长株潭乃至外省各地的自驾游客纷至沓来,争睹这一“新景区”的靓丽风采。

湘阴县文物旅游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