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9-01-07 09:12
浏览量:1 | | | |

1月5日,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县委书记余良勇,县委副书记彭方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检华,县政协主席周义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辉、张亚玲、蔡炜、刘海棠、李军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51名,实到代表237名,符合法定人数。

熊检华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从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一年来所作的工作。

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共召开常委会会议11次、主任会议14次,听取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0项,作出决议决定10项,提出审议意见16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3人次,开展执法检查1次、专题询问2次、专项视察2次,推动了人大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熊检华指出,2019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基本思路,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聚焦发展大局、聚焦法治建设、聚焦民生改善,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建设“左公故里、美好湘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卫东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县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7115件,结案6674件,同比分别增长13.65%和24.12%,执行工作排名全省第四,被省高院通报表扬,各项司法绩效指标排名全市法院前列。

2019年,县人民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忠伟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县人民检察院1个案例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向社会发布的十大公益诉讼典型案例,2个案例入选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向社会发布的十大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公诉科被评为湖南省“巾帼文明岗”,1人被湖南省人民检察院记个人二等功,1人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业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