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良勇:确保退捕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小康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20-10-16 15:07
浏览量:1 | | | |

10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余良勇在新泉镇、湘滨镇督导禁捕退捕工作。

“补贴都发放到位了没有?渔船网具是否已经上缴?”余良勇分别来到湘滨镇临资口村退捕渔民熊孟强、李建伟家中,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全面宣传禁捕退捕相关政策,仔细询问禁捕退捕后的生活变化、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禁捕退捕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在与新泉镇、湘滨镇镇村干部座谈交流中,余良勇指出,做好禁捕退捕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力举措,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坚持推动“十年禁渔”落地见效。要加大走访力度,进一步摸清退捕渔民就业能力和意向,通过发展产业帮扶一批、务工就业转移一批、自主创业解决一批、设立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扎实做好渔民转产转业工作,确保“退得出、稳得住、能小康”;要加大加强部门联动,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实现“清船、清网、清江、清湖”和“无捕捞渔船、无捕捞渔具、无捕捞渔民、无捕捞生产”的“四清四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