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林来我县调研渔民生活生产情况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20-10-19 10:54
浏览量:1 | | | |

10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在调研我县渔民生活生产情况时强调,要做好渔民转产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确保渔民从水上到岸上“无缝衔接”。县委书记余良勇,县委副书记彭方建参加。

文星街道乌龙社区共有退捕渔民27户、108人。为解决渔民转产就业问题,街道办坚持“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的原则,引导退捕渔民成立家政服务公司,目前,该社区所有退捕渔民都已转产就业。

陈爱林与退捕渔民代表深入交流,询问退捕禁捕政策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征求相关建议意见。对我县引导退捕渔民自主创业、贴息贷款扶持、开展技能提升培训等转产就业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陈爱林指出,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保护长江母亲河、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要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形式,做好渔民转产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确保渔民从水上到岸上“无缝衔接”。

余良勇表示,我县将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退捕渔民转产转业政策,在渔民就业、转业培训、生活保障等方面给予扶持,全力保障退捕渔民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