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楚来我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20-10-20 14:46
浏览量:1 | | | |

近日,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徐新楚来我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余良勇,县委副书记彭方建,县政协主席周义军参加。

在杨林寨乡宗师潭村和新泉镇车马江社区,徐新楚先后走访了刘赞兵、刘化湘、戴重满等7户贫困户,详细了解家庭收支状况,仔细核对政策落实情况,并走进宗师潭村蔬菜基地,查看扶贫产业带贫益贫效果。

徐新楚对我县今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至深的为民情怀,在脱贫攻坚最后冲刺阶段绷紧弦、拉满弓,尽好责、服好务;要集中时间精力进一步查漏补缺,重点聚焦稳岗就业、消费扶贫、爱心人士注册、小额信贷收放、涉贫信访和村级债务化解等短板弱项,明判因疫情汛情、禁捕退捕、产品卖难等因素对贫困对象造成的影响,严防致贫返贫和颠覆性问题发生;要保持对脱贫困难户、返贫风险户和档外边缘户的动态监测,通过常态调度、暗访核查、“两函”督办、约谈问责等过硬举措倒逼精准帮扶、责任落实,全力啃下最后的“硬骨头”。

余良勇表示,我县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抓攻坚,全面细致补短板,夯实产业促增收,健全机制防返贫,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