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良勇:加强专题调研 推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20-10-21 15:53
浏览量:1 | | | |

10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余良勇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基础教育工作、推动全县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专题调研工作。县领导彭方建、宋华、张亚玲、余建新、甘文伟参加。

为进一步加快教育强县建设步伐,我县已成立由县委书记余良勇亲自挂帅、4名县级领导带队的调研小组,近期将深入相关单位、中小学校调查研究、“解剖麻雀”,详细了解教育机制体制、学校布局再调整、教师队伍建设、城乡师资均衡配置、民办学校健康有序发展等方面情况,并通过开展“湘阴教育发展大家谈”专题活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着力摸清现状、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对策,推动全县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余良勇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余良勇强调,推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设教育强县,是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民生问题,也是县委、县政府的重要职责。各调研组要高度重视,理清思路,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原汁原味、客观公正的收集情况、反映问题。要遵循教育规律,摒弃急功近利思维,循序渐进推动全县教育改革创新。要充分学习借鉴外地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推进我县教育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