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验收组来我县考核验收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8-01-12 10:58
浏览量:1 | | | |

元月11日,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验收组一行来我县考核验收。县委副书记彭方建、副县长方腊初参加。

省考核验收组随机抽取了8个乡镇,检查道路、河道、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查看相关台账资料。

近年来,我县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投入资金近2亿元,实现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县域覆盖,按时按质完成了各项整治目标任务。共投入9682.46万元用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铺设污水收集管网24116米,建设四格池615套,化粪池69271个。投入7488万元用于农村生活垃圾综合整治工程,大力推行农村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全县农村生活垃圾定点存放清运率达到100%,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3.75%。

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就后期有关验收考核方面提出意见和要求。

彭方建表示,我县将继续对照整治标准,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管护,完善长效机制,强化常态化管理,不断巩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果,提升镇村环境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