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国际商会第二届五次会长联席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8-01-15 10:17
浏览量:1 | | | |

1月11日至12日,岳阳市国际商会第二届五次会长联席会暨外贸业务知识培训会议在我县召开,市贸促会党组书记李白才、市贸促会会长范泽容、副县长方腊初出席。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岳阳市国际商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宣读了2017年申请加入岳阳市国际商会企业名单,并为批准加入商会的企业授牌;市贸促会与湖南昌言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商事法律服务协议;会议还对外贸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2017年,岳阳市国际商会紧紧围绕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积极“请进来”,大力“走出去”,先后组织85家企业参加境内外展会及经贸活动34次,累计签订合同38个,销售订单1.1亿元,全市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21亿美元,增长70%,跃居全省第3位,入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单,成为湖南实至名归的对外开放“桥头堡”。2018年,岳阳市国际商会将进一步完善商会职能、做实经贸活动、创新服务机制,努力把商会打造成为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商会组织,助力岳阳外向型经济发展。

方腊初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湘阴坚持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指引,加强与企业的链接、加快“走出去”步伐、加大跟踪服务力度,有效调动了县内企业参展参会的积极性。此次会议在我县召开,既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湘阴将进一步搞好为企业的服务,加强与国际商会的合作,推动我县开放型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考察了地生工业、奇思环保、蓝天豚硅藻泥、长康实业、元亨科技、金为新材料、顺天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等会员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