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门突击检查养殖小区环保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8-03-20 08:52
浏览量:1 | | | |

日前接群众举报,漕溪港街道办事处范家坝小羊咀生猪养殖小区可能存在违法排污问题,3月15日晚,县环保局联合县公安局及当地工作人员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该养殖小区进行污水采样,重点检查污染防治配套处理设施是否完善并正常运行、污水处理后是否达标排放等方面情况。检查中发现部分养殖场内设置了积粪池,对污染物进行了堆积,但未采取防渗措施;没有对猪粪综合利用并及时清运;个别养殖户未按要求落实污染物的分类收集和利用。还发现部分养殖场未建设水帘降臭污染防治处理设施、露天摆放燃煤物等违规操作。其中,范家坝小羊咀养殖小区有10栋猪舍为违建养殖场,违建面积达10060平方米,但未发现废水偷排现象。

执法人员要求各养殖户做好污染物处理,严禁乱排污染物,做好粪污处理消纳,完善养殖档案工作。当晚,检查组一行还前往新泉镇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小北湖种猪场)排污口进行污水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