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广诗书画印艺术回湘汇报展在长沙举行
来源:湘阴县电视台   2018-06-14 08:55
浏览量:1 | | | |

6月11日,《吴广诗书画印艺术回湘汇报展暨五体书曾国藩楹联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湖南省委原常委、湖南省军区原政委杨忠民,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书画家协会主席朱训德等出席。

当日展出的百余幅人物画,多带史诗色彩,画家以雄视古今的气魄,以典型化的艺术手段,塑造了一系列民族脊梁的人物形象,这些民族脊梁们来自政治、军事、外交、思想、文学、艺术、医学、科技发明、学术等广泛领域的代表人物。画家截取特定的时空来反映生活,使观众由画面语言想到他们的性格和为人,想到他们对中华文化作出的卓越贡献,想到那一段峥嵘的历史,每幅作品都表达了深刻的主题。

吴广,当代青年学者,金石书画家,作家,诗人。湖南湘阴人,擅诗书画印,偶作歌曲赋,喜经史子集。曾发表各类艺术作品数千件,先后被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及文化部、故宫、军博、基金会、慈善会、残疾人协会等几十个国家、地区和社会、文化机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