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破获两起摩托车盗窃案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8-08-16 16:53
浏览量:1 | | | |

7月23日和26日,城区连续发生两起摩托车被盗案,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展开案件侦查,成功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并将其抓获归案。

7月23日,文星镇惠安小区发生一起摩托车被盗案,犯罪嫌疑人通过绳索将摩托车拖到隐蔽的地方实施盗窃,打开车锁后,迅速驾车逃离了现场。

7月26日,湘水芙蓉城小区地下车库一台摩托车被盗。监控显示,两名嫌疑人乘电梯下到车库后,很快就打开了一台摩托车的车锁,由于车辆前轮锁了大锁,嫌疑人无法打开,最终把目标转移到了旁边的一台红色摩托车,仅用了不到三十秒时间就打开了车锁。

办案民警通过对两起摩托车被盗案的现场进行分析,以及周围监控视频进行调取,发现两起摩托车被盗案的作案手法、逃跑路线相似,于是将两起摩托车被盗案进行并案处理,经过分析研判,成功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蒋某、肖某对7月23日和7月26日在城区盗窃两台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肖某还承认了其于2015年5月在东塘镇,以及2017年4月在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盗窃两台摩托车的犯罪事实。目前,两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