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暨“泛海助学行动”捐赠仪式
来源:湘阴县电视台   2018-10-18 14:45
浏览量:1 | | | |

10月16日下午,我县举行“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暨“泛海助学行动”捐赠仪式,县领导彭方建、方卫兵,县政府办主任张淼参加。

捐赠仪式上,鸿达建筑、长康实业、卓达置业、凯佳生态等8家企业共捐资16万元为15户贫困农户进行危房改造。据了解,“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公益行动由湖南省扶贫办、湖南日报社共同发起,旨在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贫困农户危房改造。近年来,我县引导广大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参与“百会千商、同心结对”聚力脱贫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共筹集款物6000多万元。

“泛海助学行动”是在中央统战部、省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发起的5年内投资2.5亿元,资助5万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行动计划。今年我县共有74名贫困大学新生获得捐助,每人受助5000元。

彭方建希望,社会各界要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为危房改造贫困农户添一块砖、加一片瓦。同时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常怀感恩之心,保持向上的乐观态度,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报效祖国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