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教授创办文化园 供市民免费学习
来源:湘阴县电视台   2019-01-17 08:49
浏览量:1 | | | |

日前,六塘乡金珠口村一名九旬老教授黎孝先,筹备创办的文化园正式对外免费开放,县政协副主席甘文伟为文化园揭牌。

文化园选址位于六塘乡金珠口村黎孝先老人的老家,一栋两层小楼特别醒目,湘阴官禄塘黎式文化园的牌匾悬挂在上方,里面设有书报阅读室、文化活动室等八大展区。虽然房间面积不大,里面却藏书不少,大部分都是文化园创办人黎孝先老教授参与编著的书籍。

今年91岁的黎孝先1950年考入东北商业专科学校,1952年被保送中国人民大学,一生酷爱学习,毕业后留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任教,直到2008年才退休。退休后的黎老一直也没有休息,总感觉时间不够用,而是天天在家把毕生所学的知识写成文章,先后编著出版了50多本书籍,为的就是把自己所学留传世人。

黎老有一句话常挂在嘴边,就是一朵鲜花不是春,万紫千红才是春。黎老说,自父辈以上五代都是铁匠,但是都爱学习,并在家规的第四条明确后代必须爱学习,在他看来,只有热爱学习,发挥作用,才能让伟大的祖国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