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发展新动能 促推全县高质量发展
来源:湘阴县电视台   2019-03-18 09:19
浏览量:1 | | | |

我县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抓手,围绕园区主导产业配套和链条延伸,突出产业招商,加速融长对接,2018年累计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44亿元,连续多年进入全省经济强县二十强。

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远大科技可持续建筑产业项目板块,主要提供不锈钢芯板结构、5倍节省能源、100倍空气净化、100%工厂化的可持续建筑。目前,公司已研发出第六代不锈钢芯板,其比同尺寸钢筋混凝土重量轻10倍,强度高3倍,耐腐比碳钢高100倍以上。

湖南凯博杭萧建筑科技产业园于2018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主要以钢管楼层板和金刚梁为主的绿色装配式住宅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将提供100万平方米钢管住宅项目。

2018年,我县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载体,聚集发展新动能,共实施重点产业建设和政府性重点建设项目62个,年度计划投资131.97亿元,涵盖绿色装备、绿色建材、绿色食品、全域旅游、生态环保、水利防洪等领域,全年共签约引进优质项目28个,签约投资56.91亿元,较2017年多引资12亿元,基本形成了装备制造为主,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为辅的新兴产业结构。

2019年,我县将按照“增、限、调、扩”的总要求,加力推进园区改革,将洋沙湖工业园区、金龙新区、临港新区全面优化整合,成立湘阴高新区,建立完善精简高效的统一管理运行机制,加快完善园区配套,推动园区投融资平台市场化运行,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