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依法强制拆除非法洗砂场两处
来源:湘阴县电视台   2019-03-21 09:12
浏览量:1 | | | |

自我县河道全面禁止采砂以来,非法洗砂行业异军突起。通过外地购买或盗挖本地富含砂砾的土方,经过筛选、过滤、沉淀,从而得到砂料,但由于生产技术、设备落后,生产过程中对周边的土壤、水源造成严重的破坏。

近来,非法洗砂现象在东塘镇死灰复燃,其中石涧砂石场、鸿鑫建筑材料两家非法洗砂场,以完善环评相关手续为理由擅自撕毁封条,再次进行盗挖洗砂原料,从事非法生产经营活动,得知情况后,县国土资源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但两家当事人并未履行行政处罚决定,随后,县国土资源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五十三条之规定,向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行政处罚决定书。3月19-20日,我县组织东塘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对这两家非法洗砂场实施依法强制拆除。在整治现场,执法队员将非法洗砂场的电源切断,动用氧焊工具对钢架结构进行切割分解,最后用塔吊一一拆除。而数米高的砂石堆场也即将转运或就地掩埋。目前东塘镇境内的非法洗砂场已全部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