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网名为鹤龙湖龙虾美食文化节打call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9-06-14 14:50
浏览量:1 | | | |

6月13日的2019湖南·岳阳龙虾节暨湘阴县鹤龙湖龙虾美食文化节启动仪式中,不仅吸引到千余名市民群众来到现场打卡点赞,更有《一家老小向前冲》剧组演员献唱、有奖知识竞答、大胃王挑战吃虾大赛等精彩连连的特色环节,引爆现场气氛。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市民群众纷纷点赞。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一家老小向前冲》剧组演员严嗲、祝婶登上舞台,两位大家耳熟能详的本土明星唱着《一家老小向前冲》主题曲,用湘土湘话互相捧逗,一下子就拉近和观众的距离。

随后的大胃王吃虾大赛上,一盆盆红亮鲜香的鹤龙湖优质小龙虾被端上舞台,每一盆都足有十斤,香气诱人,引人垂涎。在众人的鼓舞喝彩中,9名参赛选手各显身手,尽享湖湘美味。

在鹤龙湖龙虾美食文化知识竞赛中,主持人提问涵盖本地文化、小龙虾知识、鹤龙湖地域等方面问题,现场观众踊跃抢答。

本次美食文化节还通过省市主流媒体、天娱公司、新湖南、大湘菜报、湘阴融媒体中心进行直播或录播,共有近十万人在网上参与本次盛会。千余名游客到现场观看2019小龙虾上下游产业暨湘阴特色食材展览、品尝特色口味龙虾。并通过手机微博、朋友圈等社交软件分享我县欢乐节会。

近年来,鹤龙湖围绕打造“美食特色旅游名镇”总体目标,秉承将“小龙虾变成钱袋子,大闸蟹做成大产业,小集镇实现大繁荣”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蟹虾养殖业,初步形成了蟹虾养殖、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在长株潭地区形成了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