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尝试毁终生,带你认识“头号毒品”病毒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9-06-19 20:28
浏览量:1 | | | |

在6月17日国家禁毒办公布的《2018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中指出,冰毒已代替传统毒品成为“头号毒品”,这种不断翻新花样,变换包装形态的白色晶体究竟有何魔力?它经常出现在哪些场所?对人体产生哪些危害?我们如何准确辨别呢?本期节目中,我们请省白泥湖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专干为您一一揭晓。

李友益在省白泥湖强制隔离戒毒所担任宣传教育专干已有9年,他说,从没有一种毒品的流传度、危害性堪比冰毒。危害大、流传广、受众多,这就是冰毒成为“头号毒品”的三大特征。同时,冰毒在贩毒分子的包装下化身成一包包常见零食、饮料,也成为其隐蔽性强、迷惑性大的传播特征。在日常生活中,贩毒分子在引诱人们吸毒时,总拿冰毒不危害人体健康,不成瘾做其口蜜腹剑的借口,那么冰毒对人体有哪些危害呢?李友益告诉记者,往往在一些错综复杂的人员密集场所经受诱惑、或好奇心驱使、或被人“套路”都成为青少年吸毒的重要诱因。

一日吸毒,终身戒毒,在强戒所工作多年的李友益见证了太多个悲惨的人间故事,但李友益相信,只要我们社会上每一个成员携起手来,共同对毒品说不,毒品必将消失在我们的生活中。